Sunday, February 2, 2014

地道美语集

I'm trying to focus on finishing off some other things.
I'm afraid I'm committed to something else.
相信我 ~用英语怎么说

Take my word for it!相信我,用着简单的词汇表达最贴切的意思,是英语学习中我们应该追求的表达方法
不要再用believe me和trust me了哦~~
我出丑了~~用英语怎么说 

I made a fool of myself!我出丑了
例句:I wouldn't make such a fool of myself with your useful help!有你们的支持,我不会再出丑了


一分钱一分货 ~~用英语怎么说

You get what you pay .一分钱一分货。

我们全都同意~~用英语怎么说 

We're all for it. 我们全都同意。

当然也可以用agree表示同意。但是更流行的说法是We're all for it,我们都同意


吃撑了 ~用英语怎么说

I’m stuffed. 我吃撑了。例如:I’m stuffed. I can’t take another bite. 我吃撑了,一口都吃不下了。

stuff是个非常有用的动词,
vt.
1. 装;填;塞[(+up)]
He has a bad cold and his nose is stuffed up.
他患重感冒,鼻子塞住了。
2. 把...装满;把...塞进[O][(+into/with/up)]
He stuffed the suitcase with his clothes.
他把衣服塞满手提箱。


来这边坐~~用英语怎么说


Come seat here. 来这边坐。
今天遇到一个老外,看到我手上拿着刚买的快餐,又找不到位置,就冲我招呼了一下,说:Come seat here
当然,不要忘记和对方说:Thank you very much!


看起来不会下雨~用英语怎么说


It doesn't look like rain 看起来不会下雨


我说漏嘴了~~用英语怎么说

I made a slip of the tongue 我说漏嘴了


还是老样子~~用英语怎么说 

Same old,same old!---老样子!

别人问你 最近怎么样的时候,你就可以这样回答了。


她脸皮厚~~用英语怎么说 

She’s just thick-skinned. 她脸皮厚


还没睡呀?~~用英语怎么说 

Still up? 还没睡呀?


开车去得4个小时~用英语怎么说


It's a four-hour drive 自己开车得四个小时



让他来帮忙吧!~~用英语怎么说

Let’s use him as a pinch hitter.让他来帮忙吧!~~
A pinch hitter is another baseball term, it means to bat (or hit the ball) for someone else, especially at a crucial moment in the game.

A pinch hitter意思是在关键时刻帮别人投中了球,也就是帮助某人的意思。


What's your score?你考多少分啊?
虽说直接问人家考多少分实在是不太礼貌, 但有时候受了好奇心的驱使, 还是不免要问一下, "What's your score?" 其实比较含蓄一点的问法应该是, "Did you do well in the test?" (你考得如何啊?)

我要去办点杂事~~用英语怎么说


我们总是有很多杂事要办,比如寄个信啦,买个东西啦,取款、领钱等等。这个“办点杂事”可以用 run errands 来表示。

我要去办点杂事 I want to run some errands

我无聊死了~~用英语怎么说

I'm bored to death. 我无聊死了。

快上车吧!~用英语怎么说


Hop in.快上车吧!催促别人快上车的时候用这句。 老友记中
JOEY: Phoebe here with the cab yet?

CHANDLER: Yeah, she, she brought the invisible cab...hop in.
以前学校里教上车是get on the bus,口语里常用的hop这个动词,“跳上车”,显然更生活化,也带有一点催促的口气。

We don't have a lot in common. 我们没什么共同点

我是夜猫子~用英语怎么说


I am a night owl 我是夜猫子
burn the midnight oil. (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has admitted to frequently burning the midnight oil.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自己好似"夜猫子"。)

你别想忽悠我~用英语怎么说

You cannot sweet-talk me 你别想忽悠我
sweet-talk(说好话,说动听的话引诱别人做某事), 这个词可以引申为忽悠的意思 .
另外有两个近意词coax 和 wheedle

我们有时候会用汉语说“我快崩溃了”
这样的意思用英语怎么表达呢?是这样的

I’m going out of my mind. 我快崩溃了。

How did this happen? 怎么会是这样?
这句话是Friends《六人行》里Monica的口头禅,有机会大家可以注意一下


He was admitted to Harvard University.他被哈佛大学录取了。


我们食堂的东西难吃极了~用英语怎么说

The food in our dining hall is the pits!我们食堂的东西难吃极了。
Here, "pits" is an adjective very popular with teens and 20-somethings, meaning "the worst". (pits这个词在20几岁的年轻人中很流行,意思是 糟透了)

For example, "That apartment the company gave me to live in is the pits, no bathroom, a tiny kitchen, and no air conditioner."公司提供的公寓糟糕透了,没有洗手间,厨房只有巴掌大,还没有空调。

他是家庭妇男~用英语怎么说


He is a house-husband 

我忙死了!!!~用英语怎么说


up to one's ears (in work) (工作)忙死了, 这个词是指“工作太多了,忙死了”例子
I've got so much to do these days. I'm up to my ears in paperwork. (这几天我有好多事要做。这些文书工作要忙死我了。)

正宗的四川菜~用英语怎么说

authentic Sichuan cuisine 正宗的四川菜
用来形容“正宗”的词,可以用 authentic 或者 typical。
例如 The fish hotpot here is not authentic Sichuan cuisine.这儿的水煮鱼不是正宗的四川菜

你是左撇子吗~用英语怎么说

Are you lefty?你是左撇子吗? 
比较正式的左撇子的说法是southpaw.但是老美一般会问你,Are you lefty,这同样是在问你是不是左撇子
比如打棒球之前. 因为棒球手套 (mitt) 有分左右手 ,如果你是右撇子, 则可以回答他, "No. I'm righty." (不, 我是右撇子)

我差点没笑死~~用英语怎么说

I almost died laughing 我差点没笑死

我期待能和你多见见面~用英语怎么说

I hope to see much more of you“我期待能和你多见见面”。

你怎么去上班?~用英语怎么说

How do you go to work?你怎么去上班?
回答很简单,by bus or by subway or bike 等等

跟你有什么关系~用英语怎么说


What's it to you? 跟你有什么关系?

我现在很好!~用英语怎么说

I'm doing great.我现在很好!~

当有人问你How are you doing?你好吗
你就可以说 I'm doing great.我过得很好

不要自讨苦吃~用英语怎么说

“不要自讨苦吃”在英文中有一个很特别的俚语表示这个意思,就是let sleeping dogs lie
我们来看个例子,说的是办公室里的纠纷,有人和一个叫Peter的同事不和,因而打算去老板那儿告状,但是他另一位同事却在劝他:
Better let sleeping dogs lie. The boss likes Peter so much, and you are just like fish in a big pond. Be smart and stay quiet until your chance comes. 你最好别自讨苦吃。老板很喜欢Peter,而你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。还是放聪明点儿,别吭声,等待时机。

从这儿可以看出let sleeping dogs lie就是劝人“别招惹别人”,以免自找麻烦。

他说的都是假的~用英语怎么说

What he says is all sham. 他说的都是假的
sham:虚伪的事,假的东西, 赝品
例如:His anger was a mere sham. 他的愤怒只是假装的。

无恶意的谎言~用英语怎么说

a white lie:意思是“无恶意的谎言”。~~呵呵,形象不

我很乐意~用英语怎么说
I'm down 我很乐意
I am down for anything ,I'm down 就是我很乐意的意思~
下次别人约你出去玩的时候,如果你很乐意去,就可以用这句

我只是随便看看~~用英语怎么说

I'm just browsing. 我只是随便看看。
在逛街买衣服,"I'm just browsing." 和 "I'm just looking." 这两句一定要先学会。因为一般当你走进一家店时,小姐们通常都会走过来亲切地和你打招呼,

问你 "May I help you?" (需要帮忙吗?) 或是 "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?" (你想找什么衣服吗?)

如果你只是想随便看一看,不妨客气地跟她说声,"I'm just browsing." 或是 "I'm just looking." )

在这吃还是带走? ~~用英语怎么说

去买快餐的时候,售货员都会问你,在这吃还是带走?

For here or to go? 

a cinch 小事一桩 ~~简单吧
It was a cinch. I finished it quickly and I know that all my answers are correct. 小事一桩。我很快做完了试卷,而且知道我的答案都是正确的。

你认错人了~用英语怎么说

我们有时候会用汉语说“你认错人了”,那么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呢?是这样的
You got the wrong person. 你认错人了

我有同感 ~~用英语怎么说

I feel the same way. 中文解释:我有同感。

真的,靠谱吗?~用英语怎么说

On the level? 靠谱吗?

美国俚语,意思是“真的?”,相当于“really”和“serious”。

以后问别人是不是认真的,或者这件事情有没有谱,就可以用到这句了。

你真是个救世主~用英语怎么说 


Thanks a million, you are a lifesaver. 万分感谢,你真是个救世主

我再不能忍受了~用英语怎么说


That was the last straw (美国俚语)

the last straw 的本意是最终限度

引申过来的意思是“That was all I could tolerate我再不能忍受了”

今天学到一句俚语的表达。要记得哦。

你打扰到我了~~用英语怎么说


driving me up a wall
美国习语,意思是“bothering me”。在美国打搅别人是最不能让人忍受的。如果美国人觉得你打搅了他,他一般会直接告诉你。

太没教养了!~用英语怎么说

How GROSS! 太没教养了
重读GROSS表示极端的愤怒。
Gross:意思是“粗鲁的”,在对话中表示“太没教养了!

我经常熬夜~用英语怎么说


I always pull an all-nighter 我经常熬夜 
pull an all-nighter 熬夜

造个句子 I pulled an all-nighter last night preparing my final project.

PS:还有一个表示熬夜的词组 burn the midnight oil 但是大概除了看 TIME 杂志偶尔可以看到之外, 一般人是不会这样用的.

你什么时候下班~用英语怎么说

What time do you knock off ? 你什么时候下班?
knock off这个短语有很多意思,这里的意思是,停止,处理完,下班

快点吧,已经晚了~用英语怎么说


Get rolling, it's late. 快点吧,已经晚了 
get rolling这个片语也写作 get a move on / get cracking / get going,意思就是“hurry up; start working 快点;开始…
当然我们也可以说 hurry up it's late. 今天又学了一种表达方式,让你的口语表达更加丰富.

好好睡吧~用英语怎么说


sleep tight:好好睡吧 
Sleep tight my darling.亲爱的, 好好睡吧

以后说完Good night 后再加一句sleep tight

这可不是件小事~用英语怎么说

Which is something 这可不是件小事
“这可不是件小事。”Something 有“非常特殊或者非常了不起的人或事”的意思,比如:She is something. 她很了不起。
关于something 我们学了不少了。您还记得吗?呵呵。

你想干嘛?~用英语怎么说

What’s on your mind 你想干嘛?

On one’s mind 是个片语,也可以写作 on the brain,意思就是“in one's thoughts, preoccupying one 心想,惦念”,

在你询问对方想干什么的时候,就可以用这句,相当于"What do you want to do ",但是这句更口语,更地道

这个轮胎得打气了~~用英语怎么说

This tire needs pumping up. 这个轮胎得打气了。

Pump up 这里的意思是“给轮胎打气”。Pump 本身就有“打气”的意思,比如:This tire is flat; you didn't pump enough air in. 这个轮胎没气了,你并没打足气。

你真是大好人~用英语怎么说


You're one in a million.你真是大好人~~夸人的句子有很多,今天再学一个。
都百万里挑一个了,能不好吗。呵呵。
one-in-a-million的意思是凤毛麟角,百里挑一。

肯定是他干的~用英语怎么说

He sure as hell did it. 肯定是他干的。

as hell:口语,意为非常地, 极端地

我觉得很不自在~用英语怎么说

I feel so out of place 我觉得很不自在

例如:I felt out of place at my new school.
在新学校,我觉得很不自在。

你这个败家子~用英语怎么说 

you are a black sheep ,你这个败家子
a black sheep 败家子 绵羊一般为白色,一旦成了黑色的绵羊,一定是个“败类”,呵呵。 
you are a black sheep ,splashing one million dollars in a few years .
你这个败家子,几年就挥霍了一百万美金。

可以给我一杯水吗~用英语怎么说

May I have a glass of water? 可以给我一杯水吗?
玻璃杯的讲法叫 glass, 而非 cup. Cup 指的是喝咖啡的那种杯子 (有时也可以叫马克杯 mug). 所以你跟别人要一杯水, 比较好的讲法应该是 a glass of water, 而非 a cup of water. 反之如果想要一杯咖啡, 则要用 a cup of coffee 比较好.

但是在飞机上,装水的往往都是塑料杯,在这里,无论你说a glass of water还是a cup of coffee .空姐端给你的,都是塑料杯.

请把这张照片放大~用英语怎么说

Please blow up this photo. 请把这张照片放大

blow up是放大的意思。

blow up 也有炸毁的意思。比如:They blow up the bridge. 他们炸毁了桥

别往心里去~用英语怎么说

Don’t take it to heart. 别往心里去

生活实例:
This test isn’t that important. Don’t take it to heart. 这个测试不是那么重要,别忘心里去. 

给别人宽心的话,很实用哦.

我洗耳恭听~用英语怎么说


I'm all your ears 我洗耳恭听

他要迟到一会儿吗?~用英语怎么说

Is he running late?

牛B~用英语怎么说

想在英语中表达这个意思. 需要意会.要是按照字面翻译,肯定会被误会的。
你这个人真牛B!You are really somebody!
这是真牛B! 就用 ~ is something 

我很需要你的意见~用英语怎么说

I really need to bounce ideas off you 我很需要你的意见.

扯远了~用英语怎么说

get carried away字面上的意思是“被带走了”,那么被带走的是什么呢?

就是心思。当你或是他人说话的时候离了题,偏离主旨扯远了。你就可以用上这个表达法I’ve / You’ve gotten carried away. 我/你扯太远了。

她对你有意思~用英语怎么说

She is coming on to you.她对你有意思

这句话是用在两性的关系上,是形容某人对某人有意思的情况,这个句型男女两性都适用;

同样的情况,你也可以说She is making a pass at you.「她对你眉来眼去的。」

躲猫猫 ~用英语怎么说


hide-and-seek game~~躲猫猫 捉迷藏

(An inquiry team including 5 people representative of China's netizens arrived at the Jinning Public Security Bureau, Yunnan, Friday morning for an investigation into Li Qiaoming's dying "hide-and-seek" game in prison. 周五上午,5位网民代表组成的一个调查组赴云南晋宁公安局,调查李乔明所谓狱中"躲猫猫"致死真相。)

没有好节目可看~用英语怎么说

电视上没有好节目可看,你就可以说There’s nothing good on TV.

这里的There’s nothing good on TV.指的是“电视上没有好节目可看。”同样的,若是没好电影可看 可以说
There is nothing good playing

今天就到这里~用英语怎么说

Let’s call it a day.“今天就到这里。”

不许顶嘴~用英语怎么说

Don't talk back.不许顶嘴

talk back字面的意思是「说回去」,也就是「回嘴,顶嘴」的意思。用在句子里,你可以说Don't talk back to your parents.「别跟父母顶嘴」

干嘛费那么大劲~用英语怎么说

Why all the trouble?“干嘛费那么大劲”,

花痴! flirt!
e.g. a: you are such a flirt! stop kissing up to him! he doesn’t like you at all. 你是花痴喔?别再讨好他了。他根本不喜欢你。
注:不论男女,凡有如此行为的皆可用flirt表示。player(调情圣手)专指男性,tease(卖弄风情的女人)专指女性。

色狼! Pervert!
e.g. A: He is such a pervert! I saw him looking at me in the toilet! 

LIFE IS TOO SHORT TO WORRY.(生命太短暂了,没有时间忧愁)而且LIVE YOUR LIFE TO THE MOST.(把生命活透。)

no standing 与free-standing:
  no standing 意思是不准在此停车,即使司机还在车上也不行。也就是“don't stop”或“no car at all”,通常用在大城市交通十分拥挤的地方。至于“no parking”,意思也是不准在此停车,但司机还可以坐在车里一段时间,必要时,可随时移动车子,也就是“you may stay in your car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。”

free-standing是形容词,意思是独立式的,多指为特别用途而盖的单独建筑物或指一大建筑特的某种装饰。
  例如:
  There is a new free-standing restaurant near the downtown area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