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, 2014

地道美语表达 (Page 70 - 79)

From http://forum.iask.info/showthread.php?t=339102&page=70
1.
不管那么多了~英语怎么说 

Here goes nothing 中文里很难找到完全对应的说法,有点像: “好了,不管那么多了,就这样吧。”
2.
Don't take this the wrong way别曲解我的意思
3.
Here we go: 好啦。 可以啦。开始吧。

这句话在美剧中太常见了,出现频率很高,意思也很多,好啦。 可以啦。开始吧。都可以用这句
4.
郁闷~用英语怎么说 

I'm so down.郁闷


其实说法有很多,I'm so depressed. 我很郁闷 或 I feel so upset. 我觉得很沮丧。 都可以

5.
Why have you been so short-tempered lately?你最近怎么脾气那么急?

Short-tempered: 脾气不好的 。lately: 最近

6.
翻来覆去睡不着~英语怎么说

I've been tossing and turning all night翻来覆去睡不着

toss and turn! 这个词组的意思就是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!
7.
卖萌的小眼神~英语怎么说 

puppy-dog eyes 就是睁大眼睛,像小狗一样卖萌装可怜

看个句子:my little nephew gives me those puppy-dog eyes every time he wants to play with my iPad!

8.
你给我记住!~英语怎么说 

You mark my words 你给我记住!
9.
sit-ups仰卧起坐

sit-ups really help them lose their beer bellies仰卧起坐帮助他们减掉了啤酒肚
10.
I had jet lag for 2 days 我倒了两天时差
jet lag: 时差。来看下面的例句,学学“倒时差”怎么说吧。
When I went to Japan, I had jet lag for 2 days.(上次去日本,我倒了两天的时差。)
11.
没事 ,我自己来~英语怎么说

Never mind, I'll do it myself.没事,我自己来
12.
scantily dressed 穿得那么暴露

The way Mary was so scantily dressed will also cause tongues to wag.玛丽穿得那么暴露,肯定会让人说闲话的。
13.
网速太卡~英语怎么说

Internet is lagging. 网速太卡!

这个是个老美告诉我的。

14.
我来帮你~英语怎么说

I'm doing you a favor 我来帮你。
15.
杯具了~英语怎么说
What a bummer 杯具了


A bummer就是坏消息的意思~

16.
别不好意思~英语怎么说 

Don't embarrass 别不好意思了!

I'm not embarrassed.我才没不好意思。

17.
你放屁!~英语怎么说 

You are talking shit! 你放屁=你胡说=你瞎说八道,很气愤的口气!
18.
高兴得发疯 go hog wild(固定成语)

The kids went hog wild 孩子们简直高兴得发疯
19.
It's just that she's so... cheap.She's beneath you.

她也忒俗了吧。配不上你。
20.
Give me a straight answer, don't muck me about!(给我一个干脆的回答,别蒙我!!)

muck me about: 蒙我,耍弄我
21.
Too salty太咸了。
22.
Well, we'll scrimp and save.这样吧,我们开源节流。

scrimp: 节省着过日子。没想到国外也有这个词
23.
六辆车撞在一起了!Ouch...a six-car pileup!

Pileup 就是连环车祸
24.
Could you give me a better price?
你可以给我一个实在价吗?

记得在美国和老美还价的时候要说Could you give me a better price,他会对你另眼相看。觉得你是个坎价的行家。
如果卖东西的人非让你加几块钱,你就用这样的口气告诉他。
15 dollars final price.15元,不再讲价了

25.
Wrap it up ,please 是一种比较文明的表达方式,
还有一种很随意的方式是 :Can you give me a box.
另外 有一个单词叫doggie bag狗食袋。有时候也有人会说Can you give me a doggie bag~~也是打包的意思,不过这句话太不文雅了。
所以我们常用的表示 要打包带走的句子是
Can you give me a box/bag 或者 Wrap it up ,please

26.
Can you possibly take it easy?你能不能悠着点儿?


possibly: 可能 take it easy: 慢点来

27.
She always stays as cool as a cucumber when things go wrong.有问题发生时,她一直很淡定。


cool as a cucumber 镇定自若=
很淡定

28.
“你们这里有什么菜做得好?”“你们这儿有什么特色菜?”~~~~地道英文表达
What's good here?

如果你是第一次到一家餐厅吃饭,就可以用这个句子来问服务生,“你们这里有什么菜做得好?”“你们这儿有什么特色菜?”同样的意思还可以用另外一个句子来表达,“What do you recommend? ” 一般说来,每个餐厅都有它最拿手的几道特色菜,所以就一定要问一下,以免后悔哦

29.
找你的电话~用英语怎么说 

You're wanted on the phone. 

30.
Foul! ref! foul!“犯规啦!裁判!”


除了运动员和观看比赛的人以外,还有一族人群很特殊,那就是裁判,裁判的英文是referee,念的时候重音在第二个字母r上,但是在比赛中很少听到球迷去喊这么完整,一般都简称ref。foul是犯规的意思

31.
舒舒服服洗个澡,然后上床睡~英语怎么说 

Take a long bath and be in bed 舒舒服服洗个澡,然后上床睡觉

32.
Don’t even think about it. 这种事你想都甭想。
一定要注意even的用法,才能表达出这么强烈的意思。

33.
We can't handle another kid.养不起孩子啦。


kid可以换成 猫啊,狗啊,反正养不起什么,就说什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